麦辣小狗

闲散王爷和小少爷的脑洞


闲散王爷就是闲散王爷,在宫里没啥大事处理,就是逗逗猫遛遛鸟,也没啥新鲜事物。小皇帝一看自家哥哥闲的快要长蘑菇,大手一挥明面上说你替我去抚慰民情将士,私下里就是给人开了公假出去转



于是郑王爷就来了江南水乡,都护府设宴迎他,莺莺燕燕美女歌舞他都看腻了,吃酒席吃到一半就找借口出去转,谁知道就在花园亭子赏个花的功夫,就被人给看上了,这人就是我们徐小少爷。



谈谈小少爷,家里兄长生病代人出席宴会,打小耐不住俗气的饭席早早就溜到花园。结果正巧碰上王爷赏花,王爷一席红白袍子在人心中就是仙子赏花,小少爷那是情窦初开一见钟情,光是看着,耳朵都羞红了。



徐家在江南也是有权有势的大家,徐老在京城也是个有地位的人。小徐少爷23年没动过心,第一次就栽到这样一个公子身上,可是卯足了劲一定要拿到手。本想装个沉稳跟人聊天,结果刚开口话都说不利索了,弄得王爷一头雾水



最后索性不装了,闭着眼睛直接说一句我好喜欢公子,公子可否与我为友后就低着头不敢看人了。王爷只觉得哪里来的小狗毛都还没张全分不清眼前人就开始嗷呜嗷呜撒娇,于是绅士的拒绝了小少爷。小少爷那个心碎的都快有八瓣儿了,那场宴会之后更是郁郁寡欢,总是忘不了脑海里那个仙人公子。



小少爷的朋友也是个不靠谱的,不知道哪里来的消息说王爷其实就是个京城的小官,实在不行你强抢民男稍微拿徐家气势压他一下,感情吗,总是慢慢培养的嘛。




小少爷大概懂得了一点,回答“你这是先婚后爱?”

小少爷的顾姓朋友:?



然后小少爷就开始鼓足勇气追人了,各种渠道打听王爷常去的地方假装偶遇,知道王爷喜欢品酒恨不得把全天下的酒都搬来给人,王爷还喜欢听曲,小少爷就专门跑到王爷常去的戏园子,一身白跑挂着浓妆给人学唱曲



一开始王爷还是没怎么太搭理小少爷,觉得小孩年轻不知道天高地厚,凭着一腔热血的感情也太过鲁莽。久而久之就越来越觉得人有点笨的可爱,老喜欢在自己面前摆谱装阔气,不懂酒被人坑了也只是觉得在自己面前丢了面子而害羞。唱戏的时候更别说了,衣服一穿妆一化学的一板一眼有模有样,看着下台后小少爷给自己悄悄眨眼睛,但王爷早就知道袖子里小少爷的胳膊被戏班子的人教的时候给敲红了



可在小少爷看来王爷就是不为所动,可把人伤心坏了,约着三五朋友喝酒吐心事,笔头和眼尾都是红红的,说着说着还要唱起来,一直掉金豆豆。恰巧当时碰上王爷来酒楼吃酒,撞见了小少爷。小少爷早就喝糊涂了,看见王爷就往人身上扒拉,拽着人的腰带不撒手,鼻涕眼泪全都蹭到王爷的胸口了,那衣服还是小皇帝赏的。



小少爷哭的那是一个惨,抽抽噎噎质问王爷,声音本来就软,哭起来就更像小奶狗叫唤了。小少爷瘪着嘴,眼泪直往下掉“郑迪,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呀?”



本来王爷还想着这几天给小少爷说清呢,结果现在小少爷直接撞到人怀里了,羊入虎口哪还能逃脱,直接就拉倒酒楼屋里给人一顿收拾,在小朋友身上那可是留了不少证明自己同意痕迹。本想着等明天小少爷醒了说清楚,结果谁知道京城快马加鞭找人回去说是皇帝急招,王爷也就只好留了个小纸条在柜子上,说自己到时候给小少爷接过去。



结果第二天小少爷醒来没发现纸条,只发现自己这一片狼藉以及王爷不见踪影,心里更难受了。觉得王爷可怜自己给了一晚上又把所有美好都收回去,自己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更难受了。这边还没难受完,没过几日说宫里要给王爷挑妃子,点名道姓就要了小少爷。小少爷心里是又惊又怕,这边喜欢的人跑了不说还要被嫁出去。可皇命难违,小少爷坐着娇子一路被从江南送到了京城,穿着喜服盖着盖头在轿子里忍不住掉眼泪。




到了皇宫,不情不愿拜了天地后,小少爷在洞房里那是一个焦灼,害怕王爷一会回来一切都成定局了,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就再也没有自由,只能在宫廷的牢笼里。过了一会听见门响了,小少爷在盖头下面鼓起勇气给王爷讲道理,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啦,我和你成亲是被迫的,即使我和他不可能了,我也不想随便成亲,真的对不起了。即使他不喜欢我,我也会一如往昔的,喜欢他。




紧接着王爷把盖头一掀,只瞧见盖头下面小少爷那个又惊又喜的眼神






“可我们都拜过天地,不能反悔了。”



“以后没有郑迪,你只能做郑棋元的小少爷啦”








评论(16)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麦辣小狗

佛系更新

© 麦辣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