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小狗

【朱白】你算哪块小软糖

*   给风月居 @无非风月 迟来的生贺,写的不好见谅,我感觉我疼得要挂急诊了。

*   真实的甜味小故事

*   傻白甜无脑au恋爱,我就喜欢火锅味的拢龙糖w

白宇是糖果世界里的一块儿软糖。


二头身小少年的造型,内陷儿是新鲜的草莓混合着柠檬的清甜味道。外面裹了一层软乎乎的玉米淀粉和甜兮兮的糖霜,显得整个身子圆滚滚肉呼呼,甚至连呼气都是甜味儿的。

这种糖的类型在糖果世界里并不多见,因为所有糖糖都是单独味道的。例如住在白宇一个街道之外的橘子味硬糖黄渤老师,同事辣味糖高雨儿小姐,还有白胖的椰蓉糯米糍杨蓉。大多数糖果世界里的糖从出生开始就带着自己的独特味道,只有在遇到最爱的那个人时才甘愿撕开包装与他甜味融合,例如白兔奶糖姑娘还有他的先生哈密瓜棒棒糖先生,他们的结合就创造了最新口味的哈密瓜奶糖。

所以白宇在糖果世界里也极为受宠,身旁的各种糖糖都很照顾他。例如定时重新包装自己,换新的糖粉的时候,白宇总是被大家推举到最先的哪一个。平日里也总有身边的朋友关心,今天是新的口味泡泡糖装饰,明天就是新的缎带,总是让白宇觉得自己是被大家爱着的,最幸福的糖糖。


可他依旧感到很孤独。

白宇的身边的确从来不缺朋友,无论是匆匆过客一般经过还是在身边逗留,都只是他糖生中简短的一瞬而已。糖的保质期也就那么长,于是白宇总是会想,如果在他过期前,可以与命中注定的糖糖在一起待着就好了。他们可以一起去看巧克力瀑布,在棉花糖田野里野餐,拐杖糖森林里总可以看见可爱的砂糖兔,白宇也曾这样幻想过。

直到他遇见了朱一龙。

朱一龙是最新搬来镇上的,就住在白宇的隔壁。每天白宇起床的时候都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在窗帘后面准时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时光。先是擦窗子,然后会给窗台上的凤尾花浇水。他的可乐味软糖小狗是在下午两点钟被准时带出来遛弯的,脖子上系着红色的,带有一个小铃铛一样的牵引绳。


饶是白宇阅糖无数,也难得见到朱一龙这样好看的糖,几乎是怦然心动。外面糖衣是麦芽糖做的,被染成了和下糖霜雪天时一样的白。也是同自己个头相近的人形,只不过模样做的更为精致了些。长而纤细的睫毛看样子是手工的糖浆做成的,唇的位置上是淡淡的樱桃粉色,黑芝麻硬糖一样的发色让白宇在看了看自己软蓬蓬的软糖头发后轻轻叹了口气。就这样一天一天,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观察朱一龙三个月了。


当然,对于偷窥这一在糖果世界违法的事情,白宇自然也是羞愧的。于是他开始尝试在每天朱一龙遛狗和拿牛奶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路过他的家门,然后热情洋溢的笑起来打个招呼,换的对面简短的类似于嗯,啊之类的几句回复。也会偶尔给他的家门口放一些糖果小装饰,希望借此讨到人的欢欣。

只不过朱一龙对此的态度总是让他捉摸不透,有时弄得白宇很是难过,感觉里面的夹心都要难过的融化掉了。


可身为合格的草莓柠檬软糖,白宇决定还是最后奋力一搏,就算真的告白失败了,也起码给自己一个放弃的理由。哼,失败就失败,还能被咬一口不成?他算哪块小软糖!有一瞬间白宇是这样想的。

于是白宇一遍慰藉着自己一边敲开了朱一龙家的门,开门的时候朱一龙的显得有些意外,白宇顺势往里看了两眼,十分朴素的陈设,没什么新意。怪不得他看不上我呢,白宇再想起家里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游戏海报,显得有些委屈,原来根本就不是一路糖。

“你有事吗?“朱一龙疑惑的出声。

“喂,朱一龙”他默默咽了口口水,“我是草莓柠檬混合口味软糖白宇,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看着他开始蹙起的双眉,白宇开始暗叫不好,自己怕不是会被这个晚上八点练泰拳的糖果揍出糖浆扔出家门。正当他正为自己的糖生担忧的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朱一龙居然撕开了他的包装袋,然后也撕开了自己的。


清甜的草莓柠檬混合着东方特有的麻辣鲜香,这种奇妙的组合碰撞不仅让白宇不可置信的嗅闻起来。他猛地吸了几口气,却发现自己的鼻子并没有出错,对方居然也是两种口味的混合糖果。白宇觉得自己的夹心又要开始融化了,只不过是恋爱过高的体温。


“嗯,草莓柠檬混合口味软糖白宇,我是外面是白砂糖衣里面是火锅麻辣青椒味道的朱一龙。”朱一龙笑了起来,樱桃味道嘴唇微微抿起“我也喜欢你。”



白宇的糖生开始在这一瞬间精彩纷呈。




————FIN

巍澜衍生同人本《千秋万世》正在预售!马上结束啦!有兴趣可以看看主页呀

评论(127)
热度(17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麦辣小狗

佛系更新

© 麦辣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